Jerry Honey

缘分落地生根是我们。

【长津湖联文/元宵15h10:00】到底在说包子还是儿子!?

下一帮@Abdomidy (由联文组代发@长津湖联文小分队 )


第一次正经写文

ooc是肯定的

感谢阅读



背景(某天咱们梅妈把他囡囡带到七连了

“爸爸,这个是千里叔的儿子嘛!!和千里叔好像哦!”小女孩爬在梅生怀里,胖嘟嘟的手指指着正在打饭的伍万里。

“噗”一边正在吃饭的余从戎一口饭喷了出去。“你说伍万里?他是你千里叔的弟弟啊”

余从戎停了一下,补了一句“亲弟”

刚分到饭的伍万里一脸茫然地看着余从戎,“……不是亲弟难道是假弟?” 

梅生笑眯眯的看着自家囡囡,又故作严厉地对着她说“囡囡,爸爸怎么和你说的,不可以用手指指着人,不礼貌,对不对?”

“唔,爸爸,我我只是太激动了……唔,爸爸对不起”小孩趴在梅生怀里,两只眼睛飞快地眨着,就差哭了出来。

梅生刚想接话,就被人拍了拍肩膀。他回头一看,是伍千里。伍千里一边笑着一边看着梅生说“好了,梅大指导员,难得出来一次,别凶她了。欸!平河你说对吧”

平河看了一眼委屈的小孩,随后把饭咽下去,说了一句“嗯,对”

伍千里直接把孩子从梅生怀里抱到自己怀里,笑着把耳朵放在孩子肚子上,问她“囡囡,饿了没有?”

“唔,好像有点饿,好像也不是很饿”

“你这叫什么意思嘛,来,到余叔这儿来,给你吃好吃的”余从戎向伍千里怀里的孩子招着手。

一听到好吃的,小姑娘眼睛都亮了,要知道早上才只吃了半个鸡蛋就被梅生带到了连里。

“从戎叔,是什么啊,这么香?”

“嘿嘿,你过来,等会儿说出来要被人抢走了”余从戎一脸神秘地看着小姑娘。

“哇!是大……唔唔”小姑娘刚一看到就兴奋地大声喊起来,却被余从戎捂住了嘴。“轻点儿,你叫这么响,等会儿雷爹来了咋办!”

“嗯嗯嗯!”小孩点头点的差点把自己摇晕“从戎叔,这啥馅的,是不是土豆的”

“你咋知道的?这还真就是土豆馅的,雷爹早上刚包完的,刚蒸好就给我偷了几个来”虽然是震惊的语气,但余从戎还是满脸带笑的地看着小姑娘。

“唔唔,还是土豆馅的好吃……欸,平河叔,唔,你吃嘛?”“你吃吧”平河摸了摸小姑娘的头,随后看向余从戎说“老余,你小心点。雷爹好像……在找你”

“卧……”余从戎在看到梅生的眼神之后,把“操”字给咽了回去,看了眼还在吃包子的小孩,和她说“我和你说啊,等会儿雷爹来了要是问我去哪了,你就和他说,我去九连了,千万别说我在这儿,啊?”

“嗯!”正在吃包子的小孩用力地点着头。

“我   草    他   娘   的,谁   他    妈   的  把我包子拿走了!?”雷睢生一手拿着围裙一手面粉怒气冲冲地冲了过来。

刚刚吃完包子的小姑娘大声说到“雷爷,从戎叔让我和你说,不是他拿的,还有他去九连了,他可不在这儿!!!”

“好啊!余从戎!你小子   妈  的  翅膀硬了是吧!      他     奶奶     的   敢偷我包子啊你!?”

“爹爹爹!我错了!!诶呦!!我是给姑女娃拿的嘛!!”

“他   妈   的   我给她包了猪肉的!!   你   他   妈   的!!!别跑啊你小子!!”

“诶呦!!那我也没吃嘛!!欸!小万里!!救我!”

伍千里和梅生站在一起,笑着看着余从戎躲在伍万里身后。而平河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小孩抱到了自己的怀里,坐在一边看着他们。

伍千里看着梅生,问他“你笑什么?”

“啊?我啊,我在想,我们囡囡真可爱。那你呢?”

“我?我当然是为了以后都不用再打仗开心啊。不用打仗,那不就是天天可以这样了?嗯,对吧。欸,老梅,你想到这个不开心嘛?”

梅生转过头,坚定地看着伍千里说“开心啊。”过了一会,他又说到“但是呢,我还是得先把我囡囡的算数教好啊。都这么大的人了,四加四还是七。”

伍千里刚想接话,就听到平河怀里的小孩指着伍万里问平河

“平河叔,那个真的不是千里叔的儿子嘛?”



二次编辑

2022.2.25

非常感谢各位的喜欢也感谢每一个刷到的人

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和喜欢

近期可能不会再有更新了

但是这个文风一直都是存在的

!!!!

希望大家可以期待一下

可能会不定期更新

🤗🤗🤗🤗

评论(11)
热度(112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Jerry Honey | Powered by LOFTER